晴時多雲

日圓狂跌! 南韓央行大感降息壓力

2014/11/05 16:23

日本央行狂印鈔,促使日圓跌跌不休,造成韓圜走升,影響南韓出口及整體經濟。南韓央行也因此感受到降息壓力,很可能在下週將利率調降至歷史新低,抵抗日圓貶勢。(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央行狂印鈔,促使日圓跌跌不休,造成韓圜走升,影響南韓出口及整體經濟。南韓央行也因此感受到降息壓力,很可能在下週將利率調降至歷史新低,抵抗日圓貶勢。

據《彭博社》報導,韓圜兌日圓週一創下6年來新高,嚴重傷害了與日本廠商競爭的大型出口商,如三星電子,南韓央行也表示,將會持續關注日圓走跌,對於南韓出口、經濟及金融穩定性的影響。

對南韓而言,日圓重貶來得正不是時候,南韓10月通膨率只有1.2%,南韓財政部長崔炅煥日前也警告,南韓的經濟成長達到1年以來最慢的速度,未來如果物價無法提升,將有發生通貨緊縮的危險。

野村駐香港經濟師權榮善表示,「正好在南韓出口動能疲軟的時候,遇到日圓大貶,企業表現可能因此受外匯市場的不確定性波及,也讓南韓央行必須在接下來幾個月,面對是否降息的難題。」

南韓央行在上個月中將利率降至4年新低的2%,並預計在下週13號召開利率決策會議,決定是否再次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