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品多次出包 消費者信心恐動搖

2014/11/04 21:13

王品近來也在食安風暴裡中鏢,董事長戴勝益(圖中)今天對此表示,公司感到「無地自容」,其實從去年被驗出瘦肉精,到今年兩次的黑心油事件,王品不但通通中招,後續反應的通報及退費機制也都慢半拍,消費者信心恐怕早已動搖。(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王品集團(2727)在近來食安風暴裡多次中鏢,董事長戴勝益今天對此表示,公司感到「無地自容」,其實從去年被驗出瘦肉精,到今年兩次的黑心油事件,王品不但通通中招,後續反應的通報及退費機制也都慢半拍,消費者信心恐怕早已動搖。

戴勝益今日表示,過去公司曾說「王品挑過的,你無須再挑」,但近來仍深陷食安問題,王品對此感到無地自容,對於所有消費者及過去一直支持的夥伴深感抱歉。

不只油有問題 去年被驗出瘦肉精

台灣近來食安問題頻傳,而王品旗下原燒也在去年瘦肉精風暴中身陷危機,其桃園復興路店的「美國菲力牛肉」,被驗出含有比萊克多巴胺還毒的齊帕特羅,衛生局隨即下令全國22家分店全部下架。

王品對此雖回應已將問題肉品退還廠商,並於未來加強自我檢測,不過卻仍引起消費者不滿,認為那麼大的公司卻還敢進問題肉品,政府應該嚴懲,事件後王品也僅接受退費,而不給予補償。

餿水油再中鏢  動作仍慢半拍

今年9月黑心油肆虐,王品旗下曼咖啡也同樣捲入,王品隨後即自主下架並表示,未來會不斷自主性清查,希望消費者安心。另外,公司也提供補償方案,消費者若有點該套餐,即可免費換大杯飲品一杯。

不過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指出,王品在一開始即隱匿實情躲避罰責,整個動作慢半拍並採拖延戰術。但基於王品還算主動通報,縣市衛生局也無法開罰。

飼料油 旗下多品牌中招

而近來的飼料油風波中,王品旗下牛排、藝奇新日本料理、西堤以及陶板屋也被掃到,但王品對此仍慢半拍,並回應「由於集團品牌多,查核時需要時間」,後來雖承諾退費,但卻還訂定許多規則,令人感受不到誠意。

對於旗下餐廳再中箭,戴勝益則在神隱數日後,才透過《商業周刊》的專欄發表回應,除向消費者道歉外,也表示即使已盡力把關,但仍有疏忽,危機處理也還不夠快,對此不會推託,一定會記取教訓。

最近北海油品又再掀起風波,王品集團今天表示,9月11日後已不再使用豬油,針對9月11日前的部分正在清查中。

王品集團以標準作業程序和高規格服務的好口碑,站穩台灣餐飲業龍頭,如今多次油品風暴都難保其身,能否再次拿回消費者的信任將是王品近期最大課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