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食安風暴 泰山董座詹岳霖:業者要有國際標準

2014/11/03 21:02

泰山董事長詹岳霖對此表示,每個企業應該要有國際級標準,業者應該要有自律、自主管理的一套準則。(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本報訊]台灣近幾年食安風暴不斷,這也重創台灣美食王國的形象,泰山(1218)董事長詹岳霖對此表示,每個企業應該要有國際級標準,業者應該要有自律、自主管理的一套準則。

據《中央社》報導,詹岳霖指出,台灣爆發那麼多起食安事故,而現在正是一個關鍵時刻,一個進行改變的機會,他也提到,很多問題之所以會發生,都是因為與國際間標準有落差的關係。

他進一步說,許多外國朋友看到台灣的商譽受損也感到惋惜,台灣現在必須重建食品信心,因此除政府法規的訂定外,業者必須要真正拿出魄力,透過自主、自律來管理,同時制度上必須要與國際接軌。

他也以這次的頂新為例,認為許多公司都是在自律上出問題,除了「經濟犯罪」行為不可原諒外,很多公司這次也都受到牽連,因此有不小的教訓。

另外,他提到廣告上的管理機制,並指出其中應該要制定有效的監督機制,以避免不實廣告再上演,而這方面亦可向國際借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