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退休基金攻台股 外資喊進高現金收益族群

2014/11/03 10:23

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GPIF)投資海外股市比重大增,台股也可望因此受惠。(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GPIF)投資海外股市比重大增,台股也可望因此受惠。外資預估,以GPIF現有規模,將可為台股挹注約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00億元)的量能,並建議鎖定高現金收益率族群。

GPIF上週公布新的資金配置,大幅降低日本債券的投資比重,並提高日股投資比重自12%倍增至25%、海外債券自11%增至15%、海外股市也自12%倍增至25%。

據《工商時報》報導指出,GPIF總規模約1.2兆美元(約新台幣36兆元),是尋求穩定報酬的投資基金,因此,台股的權值股與高現金收益率等個股,都是可能的投資標的。

過去GPIF對於台股投資不多,主要是資金組合配置的因素,經過調整後,未來資金將可望轉向MSCI世界指數(MSCI ACWI),按台股所占權重,可望吸引40億美元的資金進場。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GPIF調整資產組合目標,不論對日股、海外股市、甚至台股來說,都是利多消息。因為目前日本收益率過低,自然會將佈局移向海外市場。

也有外資認為,台股每年現金股利金額不低,與日本零利率相比,幾乎每年都有3%收益。未來資金大舉來台,對台股而言將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也建議,鎖定投資評等列為「買進」、又具備高現金收益率題材的個股,認為台股目前處於高度波動時期,高現金收益率目標較有優於大盤表現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