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倍經濟學無效?日通膨創半年新低

2014/10/31 12:42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為刺激經濟,推行史無前例的量化寬鬆政策,以提升通膨率,但沒想到成效依然不彰,最新數據顯示,日本9月核心通膨率為1%,創半年新低。(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為刺激經濟,推行史無前例的量化寬鬆政策,以提升通膨率,但沒想到成效依然不彰,最新數據顯示,日本9月核心通膨率為1%,創半年新低。

日本物價漲幅疲軟無力,根據官方資料顯示,9月不含新鮮食品的消費通膨年增率為3%,較上月表現疲弱,若不計入4月加稅的效應,核心通膨率為1%,為近6個月新低。

花旗集團經濟學家飯塚尚己分析,隨著日本經濟瀕臨衰退邊緣,國際油價又大幅走跌,恐使通膨率再次拉回,甚至會低於1%,顯現通膨率將離日本央行設下的2%目標越來越遠。

另一方面,日本9月家庭支出較去年同期下滑5.6%,連續6個月表現疲軟,情況比市場預期還來的糟糕,因此,要使通膨率增加也更添難度。

市場預估,日本為使經濟好轉、打破市場對貨幣政策的質疑,日本央行在今天的貨幣決策會議後,將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不變,有部份分析師更指出,在明年4月以前,央行還會進一步擴大刺激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