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創財報優 明年將擴充產能

2014/10/30 16:39

面板大廠群創第三季財報亮眼,營收季增1.8%,因此董事長段行建表示,隨著財務狀況轉佳,明年將增加資本支出、擴充產能。(照片由群創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板大廠群創(3481)公佈最新財報,第三季營收達1,130.92億元,季增1.8%,董事長段行建表示,隨著財務狀況轉佳,明年將增加資本支出、擴充產能。

群創今天舉行法說會,根據最新財報顯示,第三季營收達1,130.92億元,季增1.8%,而每股稅後盈餘為0.77元,是金融海嘯過後最好的表現,隨著財務狀況漸佳,董事長段行建決定,明年資本支出將增加300~400億元,以擴充現有生產線產能。

另一方面,面板以往皆處於供給過多的狀態,但今年卻供不應求,因此也成為擴大產能的原因之一。

而擴充的產線主要是以6代面板生產線為主,段行健預估,明年每月產能可從再增加3~5萬片,而群創最小的8.5代廠,產能也將進行擴充;至於是否擴充其他產線,段行健表示,現階段擴充產能將以既有產線為主,不會增加新的產線,直到2016年才有可能再大幅擴充產能。

觀察今天群創走勢,股價開高走高,終盤上漲2.22%,以13.8元作收,預估隨著市場需求增加,將可帶動營收、股價攀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