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你所不知道的比爾蓋茲9件小事

2014/10/29 23:46

台灣時間10月29日,美國時間10月28日,今天是全球首富,微軟(Microsoft)創辦人兼前執行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59歲生日。(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月28日是全球首富,微軟(Microsoft)創辦人兼前執行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生日。

比爾蓋茲平常不喜歡帶錢包出門。(法新社)

不過,除了比爾蓋茲在科技業的高成就,以及令人嘆為觀止的資產外,《CNBC》報導9件關於比爾蓋茲不為人知的小事。

沒有興趣成為首富

1995年到2007年《富比士》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中,比爾蓋茲曾經連續13年蟬聯世界首富,不過2008年他從微軟退休後,捐出了大筆資產,也使得他首次交出世界首富的寶座。有記者採訪他是否對此感到不悅,比爾蓋茲僅表示,他一點都不在乎關於首富這回事。

沒有力氣再進行跳箱

1994年比爾蓋茲曾在一次採訪中,在自己的辦公室表演「跳箱」,他把辦公室的椅子固定住當成大型障礙物,然後成功的跳躍過去。不過20年之後,在一次的採訪他表示,現在已經沒有辦法跳了。

不喜歡帶錢包

當記者問及比爾蓋茲的錢包裡究竟放了多少百元大鈔,畢竟以他的身家,想放多少都不是問題。比爾說,「我其實不常帶錢包出門」。

不排斥公共場所

像比爾蓋茲這樣的大名人,所到之處一定會造成話題。不過比爾表示,其實走在路上不太會被打擾,可能會有人來要簽名,不過這也不構成問題,而比爾也喜歡去電影院看電影。

理財建議

對於想變富有的人,比爾蓋茲建議,年薪10萬美金以下的人,「最好的投資就是提高教育程度」。

世界上捐獻最多的人

根據《富比士》的統計,自2000年起比爾蓋茲與他的妻子就捐出了高達300億美元的善款。

內疚的快感

比爾蓋茲表示,他擁有一架私人飛機,當他到許多地方進行慈善活動時,通常都是搭私人飛機,他感到不好意思卻又很需要這架飛機。

最愛In-N-Out漢堡

In-N-Out漢堡是美國加州知名的速食連鎖店,比爾蓋茲說他最喜歡In-N-Out的漢堡,而麥當勞和漢堡王的漢堡,對他來說只是普通。

喜歡製造驚喜

去年比爾蓋茲參加社群新聞網站Reddit的活動,他必須隨機選擇一位用戶當他的聖誕老人,送他一份禮物。結果,一位名叫瑞秋的女孩後來發現,她在禮物清單許願要一個iPad,是比爾蓋茲送的,瑞秋在社交網站上大呼感到不好意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