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信用評等持平 未來展望仍遭看衰

2014/10/25 11:29

俄羅斯主權信用評等昨日出爐,維持BBB-,讓市場稍稍鬆了口氣,外界原先擔心,俄國評等將可能因為烏克蘭問題,遭調降至「垃圾評等」。(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主權信用評等昨日出爐,維持BBB-評等,讓市場稍稍鬆了口氣,外界原先擔心,俄國評等將可能因為烏克蘭問題,遭調降至「垃圾級」。

全球金融分析權威機購標普公司昨日宣佈,將俄國外國貨幣長、短期信用評等維持在BBB-/A-3;國內貨幣則為BBB/A-2。

據《路透社》及《CNBC》報導,市場原先擔心,俄國將會因為烏克蘭地區的地緣政治衝突因素,信用評等將從投資等級邊緣的BBB,被下調至非投資等級至BB。BB以下的等級,也被稱為「垃圾級」,通常被視為不被鼓勵投資的指標。

雖然俄國的評等維持在BBB,但未來展望仍呈負向,標普公司指出「負向展望反映在未來18個月內,若俄國因為烏克蘭衝突遭受更進一步的制裁,導致外部情勢及財政惡化程度超出預期,我們仍有可能再度下修俄國的評等。」

本月初,國際金融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也指出,歐美施展的經濟制裁已經導致俄國陷入蕭條,未來俄烏情況若再升溫,加上油價偏低,都將導致俄國明年國內生產毛額(GDP)下滑6%。

俄國官方在8月時也下修了明年的經濟成長率砍半至1%。

新聞小辭典/國家主權評等

國家主權評等(Sovereign Ratings)為一分級標準,主要用來評估一國政府的償債能力和意願、及信用風險。主權評級涵蓋的內容相當廣泛,主要針對一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對外貿易、政府及國際收支、外匯儲備、外債總量,甚至政治環境、法治結構、行政組織、金融體制改革等綜合因素來評斷。主權信用評等從高到低可分為AAA,AA,A,BBB,BB,B,CCC,CC,C。各個級別可用+號和-號,以突顯強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