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第三季GDP季增0.9% 符合預期

2014/10/24 11:05

南韓第三季經濟加速成長,拜民間消費與營建支出擴大所賜,然而出口方面,為一年來首度下滑,顯示出全球成長疲軟。(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第三季經濟加速成長,拜民間消費與營建支出擴大所賜,然而出口方面,為一年來首度下滑,顯示出全球成長疲軟,為南韓央行擴大貨幣寬鬆預留空間。

南韓央行公佈,南韓第三季經濟成長經季節調整後上升0.9%,優於第二季的0.5%,符合《路透》訪調的經濟學家預期。

《路透》報導,南韓央行行長李柱烈(Lee Ju-yeol)表示,南韓經濟與其他國家比較,已相當不錯;然而,經濟成長方面仍尚未穩定,距離全面性復甦還有一大段距離。

李柱烈指出,先不管南韓家庭負債的問題,先前央行降息1碼至2.00%,目前利率水平為4年來新低,主要原因就是全力提升南韓經濟成長。

與去年同期相比,南韓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3.2%,略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3.3%,與第二季的3.5%。

第三季民間消費經季節調整後,季增1.1%,優於第二季的季減0.3%;營建投資季增2.9%,遠優於第二季的季增0.4%。

第三季出口季減2.6%,去年同期出口季減1.1%,為1年來首度下滑。

南韓Kospi指數開高走低,目前報1922.68點,下跌8.55點或0.4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