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馬雲空降好萊塢 將進軍美國電影業

2014/10/23 16:55

阿里巴巴創辦人、中國首富馬雲,正準備將事業版圖拓展到美國電影工業,有消息指出,馬雲近日將率阿里巴巴高層和各大好萊塢片商會面,展開線上影音的佈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創辦人、中國首富馬雲,正準備將事業版圖拓展到美國電影工業,有消息指出,馬雲近日將率阿里巴巴高層和各大好萊塢片商會面,展開線上影音的佈局。

《彭博社》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馬雲近日將攜阿里巴巴的主管,與包含迪士尼、派拉蒙、華納兄弟、環球、索尼,及曾發行「飢餓遊戲」系列電影的獅門(Lionsgate)會面。

報導指出,阿里巴巴在9月首次公開募股(IPO)籌得250億美元後,目前將運用手中充裕的資金,跟隨著中國復星國際和萬達集團的腳步,開始與好萊塢建立合作關係,進而強化機上盒的商品內容。

報導也指出,阿里巴巴將可能爭取和片商簽約,取得美國電影與電視劇的中國代理權,或是直接入股好萊塢片商。

網路諮詢機構iResearch駐北京分析師王亭亭表示,娛樂和電影是阿里巴巴生態系統非常重要的一環,其中電影業的獲利非常豐碩,是阿里巴巴重要的成長因素。」

知情人士也表示,復星國際日前已經與獅門洽談合作事宜,萬達集團目前也擁有美國連鎖戲院AMC娛樂公司,日前也在比佛利山莊成立辦事處,積極在好萊塢佈局。

此外,知情人士也透露,包含阿里巴巴數位娛樂事業群總裁劉春寧,和阿里巴巴影業集團總裁張強,都將與馬雲一同前往好萊塢,預料將與派拉蒙董事長葛雷(Brad Grey)與索尼娛樂執行長林頓(Michael Lynton)等好萊塢高層會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