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電子商務巨頭Snapdeal 外媒:有望成為阿里巴巴第二

2014/10/17 23:01

由孫正義率領的日本軟銀集團,先前投資阿里巴巴獲得巨大利益頗受國際注目。日前傳出,軟銀決定投資印度電子商務巨擘Snapdeal,並成為Snapdeal的最大股東,Snapdeal有望成為阿里巴巴第二。(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孫正義率領的日本軟銀集團,先前投資阿里巴巴獲得巨大利益頗受國際注目。日前傳出,軟銀決定投資印度電子商務巨擘Snapdeal,並成為Snapdeal的最大股東,Snapdeal有望成為阿里巴巴第二。

《日經中文網》報導,軟銀這起投資規模將高達6.5億美元,預計最早將於10月底公佈出資計劃,預計軟銀的出資比例將會達到30%以上。

Snapdeal成立於2010年,在4年內用戶規模就達到2500萬人左右,是印度備受看好的電子商務企業。

在印度,大型的零售店很少,同時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印度中產階級對網購的需求增加,使得印度電子商務市場正在迅速擴大。

根據印度諮詢公司Technopak Advisors預期,2014年印度電商規模為23億美元,至2020年,印度市場規模將成長14倍至320億美元。

看中印度消費潛力,2011年軟銀就和印度最大移動電信業者印度巴帝電信(Bharti Airtel Ltd.)成立合資公司,擴大智慧型手機相關業務。未來將以此合資公司為基礎,與Snapdeal合作電子商務。

2000年,軟銀向剛創業的阿里巴巴投資20億日元。今年9月,阿里巴巴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使軟銀收益增長約7.3兆日元。

有分析認為,如同軟銀投資阿里巴巴,軟銀在印度的投資主要是在電子商務、遊戲等網路服務,以及電信這3個領域。

由於Snapdeal企業的成長背景和背後最大股東與阿里巴巴如出一徹,市場紛紛看好Snapdeal有望成為下一個阿里巴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