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曾銘宗:樂見四大基金進場

2014/10/17 11:08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中)、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右)。(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歐美股市重挫,台股不但走弱更出現大幅波動,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日上午出席「強化台灣競爭力研討會」前指出,國安基金至今沒有進場也沒有授權,四大基金若認為台股有投資價值、願意進場投資,金管會「樂觀其成」。

台股昨日大下大幅震盪,開盤後一度重跌150點,但盤中又急拉翻紅,讓外界猜測是否是國安基金進場護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日澄清,「國安基金至今沒有開會、也沒有被授權」,意指台股前日盤中的翻紅,並非政府刻意拉抬。

曾銘宗指出,近期國外的經濟成長似乎有減緩的現象,但國內是否會受到國外的影響,還是要看台灣的基本面。他強調,目前基本面仍然相當不錯,今年預估經濟成長率還有3.41%,甚至日前有其他智庫機構調升了經濟成長率預估﹔此外,今年上半年,上市上櫃公司的獲利年成長率達19.5%,曾銘宗認為,無論是總體面、經濟面及資金面,目前都還是相對充裕。

至於台股已跌至8500,退輔、郵儲、勞退、勞保等四大基金,是否願意進場投資?曾銘宗表示,若四大基金認為台股已超跌,基本面佳、有投資價值,願意進去投資,我們也樂觀其成。

不過,先前曾銘宗曾形容台股「穩健樂觀」,目前的狀況是否還適用﹖曾銘宗認為,以前日台股的大幅波動情形,很難用一個字、一個詞來形容,但台股的基本面是不錯,只是受國際情勢影響,出現相當大的波動,曾銘宗強調,就中長期而言,台股要反應總體經濟面及上市上櫃獲利表現,應該是相當不錯。

至於近期外資的動向,曾銘宗表示,九月份外資大幅匯出,十月份至今尚無出現大幅匯入的情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