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日央行官員:日本QE 該見好就收

2014/10/15 14:59

日本上調消費稅後,經濟狀況不見好轉,因此,日本央行重申將維持低利率不變,但前央行首席經濟學家早川英男卻表示,日本央行應開始減少量化寬鬆措施。(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上調消費稅後,經濟狀況不見好轉,因此,日本央行(BOJ)重申將維持低利率不變,但前央行首席經濟學家早川英男卻表示,日本央行應開始減少量化寬鬆措施。

《彭博社》報導,前日本央行官員早川英男接受訪問時表示,日本史無前例的量化寬鬆政策應該「見好就收」,適時的退場相當重要,否則將引發通膨風險。

早川英男指出,自去年4月起,日本央行祭出一系列的刺激措施,讓日本經濟狀況走出通貨緊縮的陰霾,但卻不能一直依賴寬鬆的刺激措施,應該適時執行退場機制,以避免惡性通脹。

此外,過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將引發日圓疲軟,雖說日圓貶值可加快通膨水準達到2%的目標,但這樣的措施卻與大眾的意見相左,許多非出口企業對此也不樂見,因此,早川英男認為寬鬆的貨幣政策不是長久之計。

他指出,為使日本央行穩定溫和的達成通膨目標,應該要撤除2年的時間限制,逐步減少寬鬆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