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食安連環爆 黃茂雄:要好好監督食品公司 重建美食王國

2014/10/15 13:55

三三會副會長黃茂雄(記者林美芬攝)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食安問題連環爆,在今天中午舉行的三三會例會中,副會長黃茂雄表示,「這一串經驗讓我們回到原點,在考慮賺錢、做好吃東西之外,更要重視安全及安心。」

黃茂雄手中有知名食品連鎖「摩斯漢堡」,他表示,二十多年前他做摩斯漢堡時,就成立安心食品公司,就是在追求色香味之外,還要重視安全、安心。

對於消費者全面抵制頂新企業,黃茂雄緩夾說,不要太落井下石,但要監督,大家一道來監督改善,重建美食王國,台灣絕對有這個能力,經濟部對品管的推動十分嚴格,整個品管體系要動起來,如中心、衛星體系等,但大公司要先站起來,接著他的體系就會動起來。

亞細亞食品董事長林蒼智也表示,抵制頂新、味全等行動,對台灣人對台灣美食王國的驕傲是個很大打擊,我們一直講中國大陸不行,但我們似乎也差不了多少,也影響到經濟及觀光等,食品產業尤其是大廠要跟日本多多合作,日本是個願意花大錢研發及對生產過程十分嚴謹的國家。

對於新爆南僑食品問題,大成長城董事長韓家宇表示,南僑事件是要看是避稅或是惡意添加,避稅就是另外討論,但如果涉及不法就非常要不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