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力拚經濟!南韓央行宣布再降息1碼

2014/10/15 10:52

南韓央行今天宣佈降息,將回購利率調降1碼,至2.00%,南韓利率也達到近4年來的最低水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央行今天宣佈降息,將回購利率調降1碼,至2.00%,南韓利率也達到近4年來的最低水準。

這也是南韓央行繼今年8月後,第二度降息1碼,再上一次調降是在2013年5月。

南韓央行再次降息,等於回應了財政部長崔炅煥(Choi Kyung Hwan)施予的壓力。崔炅煥在上任後,就不斷呼籲央行應與政府政策保持一致,外界也普遍認為,崔炅煥日前宣佈加碼5兆韓圜刺激經濟,即是對央行的再度施壓,力促央行在這次的利率決策中降息,為政府經濟政策提供支援。

財政部長崔炅煥也日前表示,今年內將動用振興計劃中的31兆韓圜,刺激國內物價及消費,更為明年提出了376兆韓圜的預算規劃,全力提升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