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信心喪失 台股恐還沒跌完

2014/10/15 10:22

連日低迷的台股昨天終於止跌,但受市場負面因素影響,投資人對台股的信心早已「一去不復返」,瑞銀證券預估,未來指數恐持續走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日低迷的台股昨天終於止跌,但受市場負面因素影響,投資人對台股的信心早已「一去不復返」,瑞銀證券預估,未來指數恐持續走跌。

據《工商時報》引述,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指出,週一(13日)台股大跌2.8%,創28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對投資人已造成恐慌,預估1~2個月後才能恢復信心,因此他認為,台股短期內將持續震盪走低,合理指數高點下修至9,000點。

另一方面,儘管外資因台股反彈減少空單,但受到國際政經情勢影響,外資仍持續獲利了結,昨天對台股賣超23.18億元,而自營商也對台股造成賣壓,預估在量能尚未恢復水準之下,指數將會繼續波動。

不過,瑞銀證券仍看好部份類股走勢,包括金融股及消費內需股,都被列為近期投資標的;而摩根大通則看好半導體類股,小摩指出,雖然近期費城半導體指數回檔修正,但台股的半導體回檔幅度不會太大,其中,更看好台積電(2330)後市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