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能比例低 Google:台灣法令限制採購再能源

2014/10/14 20:51

Google日前遭綠色和平組織點名,其台灣資料中心使用的綠色能源比例偏低,對此,Google全球資料中心副總裁卡瓦(Joe Kava)今日表示,受限於台灣法令限制下,無法直接購買再生能源,但目前已在積極尋找最適用的方案。 (資料照,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日前遭綠色和平組織點名,其台灣資料中心使用的綠色能源比例偏低,對此,Google全球資料中心副總裁卡瓦(Joe Kava)今日表示,受限於台灣法令限制下,無法直接購買再生能源,但目前已在積極尋找最適用的方案。

據綠色和平組織的報告指出,Google資料中心可觀的用電量造成二氧化碳的排放,而其中的四成用電量是來自高污染的燃煤發電,總度數高達24.1億度,占全台總電量的1%,相當於69萬台灣家庭全年用電,目前再生能源只佔整體用電的4.5%。

卡瓦對此說明,資料中心目前採用的是夜間降溫及熱能儲存系統,可節省50%以上的能源,省下高達10億美元的支出,未來目標將使用100%再生能源,不過目前卻受限於台灣的法規,無法直接採購再生能源,因此正在積極尋找替代方案。

卡瓦提到,目前公司用電有來自35%的再生能源,未來會持續研發新技術,以提升再生能源比例,也會向各資料中心鄰近的電廠購買綠色能源。

卡瓦進一步指出,Google一向對於取得再生能源都保持高度彈性,目前現階段雖然還無法公佈再生能源在台的投資金額,不過未來將會透過與獨立電力供應商簽署長期契約,或是直接與大型電力公司合作,來增加再生能源使用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