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Q3財報超乎預期 帶動盤前股價上漲

2014/10/14 20:58

花旗銀行(Citigroup Inc.)今天在美股盤前公佈第3季財報,其營利超乎預期,帶動盤前股價上漲2.6%;花旗銀行同時宣佈,將退出在11個國家的零售銀行(Retail Bank)業務。(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旗銀行(Citigroup Inc.)今天在美股盤前公佈第3季財報,其營利超乎預期,帶動盤前股價上漲2.6%;花旗銀行同時宣佈,將退出在11個國家的零售銀行(Retail Bank)業務。

《MarketWatch》報導,根據花旗銀行的財報,第3季營利增長6.6%至34.4億美元,約合每股淨利為1.07美元。第2季營利為32.3億美元,每股淨利為1美元。經調整後每股淨利由1.02美元增加至1.15美元,高於《路透》分析師此前預估的1.12美元。

花旗當季營收增長9.5%至196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90.5億美元。

此外,花旗也宣佈將退出在11個國家的零售銀行業務,包括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尼加拉瓜、巴拿馬、秘魯、關島、捷克共和國、埃及、匈牙利及日本。預計明年年底前將完成業務轉售,屆時花旗在全球的零售銀行,將由目前的35個國家,縮減為24個。

花旗集團全球執行長高沛德(Michael Corbat)表示,將簡化公司業務,集中有限的資源,為股東謀取最大利益。

花旗撤出的國家,主要是市場規模較小,或是經濟發展遲緩的國家,花旗計畫將主要服務放在具有高成長潛力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