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攻網銀、移動商業 拚明下半年營運

2014/10/14 16:09

阿里巴巴集團將搶進銀行業,傳旗下的「浙江網商銀行」最快可望明下半年營運;另外,阿里巴巴今日宣佈,啟動「百川無線開放計畫」,全面分享阿里無線資源,吸引客戶共創雙贏。(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將搶進銀行業,傳旗下的「浙江網商銀行」最快可望明下半年營運,使中國互聯網金融向前邁進一大步;另外,阿里巴巴今(14)日宣佈,啟動「百川無線開放計畫」,全面分享阿里無線資源,吸引客戶共創雙贏。

《聯合晚報》報導,中國銀行監督管理委員會已同意浙江省籌建「浙江網商銀行」,且該行第一大股東就是阿里巴巴旗下的小微金融服務集團,持股達3成以上。

阿里巴巴首席營運長(COO)張勇表示,阿里擁有強大電商優勢,已開始探究與全球客戶共建開放、共用、合作的生態圈。

另外,阿里巴巴今日宣佈,啟動「百川無線開放計畫」,阿里將全面分享阿里無線資源,從技術、商業、數據等方面,為移動開發者提供基礎設施服務。

張勇指出,移動時代的消費者需要的服務是極致個性化且無處不在的,這是整個移動領域的機會,也是挑戰,藉由將這些積累分享給社會,期望能幫助創業者能提升商業效率,進而服務消費者再移動時代的生活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