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龍頭表態!台銀李紀珠:給頂新適當懲罰

2014/10/14 12:58

台銀董事長李紀珠主持羊年套幣上市發表會。(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頂新集團黑心油事件成為全民公敵,國銀龍頭台灣銀行首度表態,強調要給頂新適當懲罰;同為公股行庫的華南銀行亦認為,頂新是家失去誠信的企業。

台銀董事長兼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今天表示,台銀對頂新集團授信金額非常低,自貸部分不超過2億元,即使加上聯貸部位也不是很高,未來會視全體銀行的行動是處理。

李紀珠指出,對於沒有社會職業道德的廠商,「我們應該給予他適當懲罰」。

對於是否要抵制頂新產品,李紀珠說:「我不能要求同仁的意願,不過,剛好我們家都是用另一個品牌的油,沒有用他(頂新)的油。」

華銀總經理楊豊彥今早出席台銀羊年生肖套幣上市發表會時表示,頂新集團在華銀還有幾千萬元的授信額度,不過,基於頂新誠信受到很大質疑,這筆資金現在已經被凍結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