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最有價值品牌 蘋果二連霸

2014/10/09 23:26

蘋果已經連續第二年蟬連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的寶座,而google則居第二,蘋果和google也是全球「唯二」價值超過1000億美元的品牌。(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說到世界知名的品牌,你會想到哪些呢?

根據顧問公司Interbrand所做的調查,蘋果已經連續第二年蟬連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的寶座,而Google則居第二,蘋果和Google也是全球「唯二」價值超過1000億美元的品牌。

《CNN》報導,Interbrand以品牌的財務表現、品牌如何影響客戶的選擇、是否能推高產品價格三個面向,評估全球各大品牌的價值。而蘋果以1189億美元、年增21%的傲人成績居冠,Google則是以1074.3億美元、年增15%居次。

Interbrand執行長Jez Frampton表示,蘋果和Google的崛起,是證明品牌建設重要性的最好例子。

在排名方面,科技業在前10名中另外佔了3個席次,分別是第四名IBM、第五名微軟和第八名三星。

而汽車製造業的成績也十分亮眼,豐田汽車排名第八、賓士排名第十、BMW排名第十一、本田排名第二十;其他包括奧迪、福斯、日產汽車的品牌價值也都快速增長。

而世界前100大品牌中的新晉之星是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中國華為,在手機製造業中僅次於三星和蘋果,排名第94,品牌價值年增34.4%,淨利增加33.8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