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盼國際機構與優質外企 來台發行寶島債

2014/10/09 20:48

金管會盼吸引國際機構與優質外企,來台發行寶島債;圖為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下週一將出席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根據金管會出具給財委會的報告指出,金管會將持續推動國內債券市場發展,其中,針對在我國發行的「人民幣計價債券」(寶島債),將繼續鼓勵周邊單位加強對外宣傳,希望能吸引優質的國際性機構發行人,或優質跨國企業等來台發行寶島債。

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截至今年9月23日止,已發行三十一檔寶島債,總額234億人民幣。

金管會表示,在寶島債投資人多元化部分,已放寬「專業板債券」之銷售對象,由現行僅限「專業機構投資人」,擴及符合資格之法人或高淨值自然人。

金管會強調,將繼續鼓勵周邊單位加強宣傳,盼能吸引包括:亞洲開發銀行(ADB)、歐洲開發銀行(EBRD)等知名國際機構,來台發行寶島債。

此外,為配合國內資本市場發展及增加保險業資金運用彈性,金管會表示,<保險法>於今年6 月4 日修正公布,增列保險業投資於國內證券市場上市或上櫃買賣之外幣計價股權或債券憑證之投資金額(含寶島債等),得不計入其國外投資限額之規定,此對我國資本市場有重大挹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