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央行:若有必要 將立刻擴大寬鬆

2014/10/09 11:33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日本央行若要加碼貨幣寬鬆,選項有非常多,若有必要,日本央行將毫不猶豫地調整政策。(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日本央行若要加碼貨幣寬鬆,選項有非常多。黑田東彥也強調,日本經濟正穩定復甦,但若有必要,日本央行將毫不猶豫地調整政策,擴大寬鬆政策,以達到2%的通膨目標。

據《路透社》報導,黑田東彥昨日在紐約發表演說時表示,為了達成通膨率2%的目標,一旦有任何風險產生,日本央行將毫不遲疑採取動作,目前也有非常多的選項可以操作。

黑田表示,日本央行收購非常多種金融資產,包含長期政府債券、共同基金或指數股票型基金等,「日本的公債市場非常巨大。」,擴大貨幣寬鬆的方法也非常多。

黑田強調,加碼寬鬆的承諾是結果導向,一旦出現風險,經評估後是能讓物價穩定的必要手段,央行將會迅速改變現有政策。

據《彭博社》報導,日本央行本周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央行內部對於通膨走向,也出現了不同看法。央行委員白井早由里反對決策聲明中「通膨預期整體而言將上揚」的說法,認為應改成「從長期來看,通膨呈現上揚趨勢」。

外界預期日本央行為了達成通膨率目標,最晚在明年4月、最快則本季,就將會加碼貨幣寬鬆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