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三星新廠 欲搶攻海量數據分析

2014/10/07 14:30

三星宣布斥資15.6兆韓元在南韓興建新的半導體廠,市場傳出,生產項目為DRAM與NAND Flash,對此,《日本經濟新聞》認為,這顯示三星將有意搶攻海量數據分析市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星(Samsung)宣布斥資15.6兆韓元(約新台幣4,410億元)在南韓興建新的半導體廠,市場傳出,生產項目為DRAM與NAND Flash;對此,《日本經濟新聞》認為,這顯示三星將有意搶攻海量數據分析市場。

據半導體設備商透露,三星今年手機銷售狀況不佳,加上又流失蘋果訂單,衝擊財報表現,因此決定轉為投入毛利率較佳的記憶體產業,預估新廠將計畫生產DRAM及NAND Flash,但三星對此僅表示,將依據產品價格展望來決定生產項目。

不過,《日本經濟新聞》從上述分析,這已經顯現三星將增產NAND Flash,有意搶攻海量數據分析市場。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三星晶片事業總裁Kinam Kim曾表示,數據中心晶片需求將可持續成長。其中,目前市場有越來越多的伺服器採用NAND型快閃記憶體,表示NAND需求將逐漸增加,加上三星日前投入NAND營益率高於20%,增加了三星將增產NAND Flash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三星是「Thread Group」、「Open Interconnect Consortium(OIC)」兩大物聯網聯盟的創始成員,若能發展讀取資料速度較快的NAND型快閃記憶體,用以分析海量數據,將可讓三星在產業中佔有優勢,因此也加深三星將有意搶攻海量數據分析市場的論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