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日、新興市場轉弱 美國難撐大樑

2014/10/06 15:31

包括歐洲、日本以及新興市場,全球主要經濟體的經濟復甦陷入停滯,「全球經濟復甦追蹤指數」指出,這將使正在成長的美國遭受拖累,恐難撐大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包括歐洲、日本以及新興市場,全球主要經濟體的經濟復甦陷入停滯,「全球經濟復甦追蹤指數(Tracking Indices for the Global Economic Recovery, TIGER)」指出,這將使正在成長的美國遭受拖累,恐難撐大樑。

根據TIGER指數分析,近期全球20個主要經濟體的經濟復甦陷入停頓,甚至出現過於依賴美國的現象,進而對正在成長的美國構成威脅,使局勢形成獨木難撐的狀況,導致全球經濟成長受到阻礙。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已曾警告,目前全球經濟復甦「脆弱、不均衡且充滿風險」,因此下修全球經濟前景預測至3.5%,未來甚至有機會逼近3%。

觀察全球景氣表現,法國經濟成長停滯、義大利萎縮,而歐洲經濟龍頭德國,近期經濟數據也表現不佳,分析師預估,德國恐因此陷入2008年來第3次衰退;至於日本,受到消費稅調高影響,經濟也不見成長,新興市場在去年底也反轉向下。

加上中國經濟擴張也呈現減緩,全球貨幣政策由寬鬆轉為緊縮,因此,世界銀行(World Bank)也下修中國與東亞地區今年的GDP預測值,顯現正在復甦的美國,恐怕難敵全球經濟向下的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