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IY巨型電視! 傳Google研發積木顯示器

2014/10/06 13:13

谷歌正秘密研發的一款螢幕技術,可以將小型面板自由組裝,無縫接合一塊巨型電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巨擘谷歌(Google Inc.)繼無人機、自動駕駛、高空氣球後,傳聞秘密實驗室Google X再推新企劃,將可能為顯示器產業投下震撼彈!有消息人士透露,谷歌正秘密研發的一款螢幕技術,可以將小型面板自由組裝,無縫接合一塊巨型電視。

《華爾街日報》報導,有三名消息人士透露,前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吉普森(Mary Lou Jepsen)正率領Google X秘密實驗室,成員包括來自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和高通(Qualcomm)的資深工程師,研發一項可以由小型面板,自由組裝成不同大小的巨型電視技術。

目前計畫的詳細內容,包括小型面版的尺寸、巨型螢幕的大小以及谷歌未來的意圖,都尚未曝光。谷歌發言人也拒絕發表評論。

消息人士表示,這項技術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如何讓面板之前能夠「無縫」接合,使得組成巨型螢幕後不會看到中間細縫。也因為這項技術難度實在太高,目前仍在早期研發階段,甚至連在谷歌內部,也很少人知道這項計畫。

消息人士也表示,「從電子技術層面到軟體層面,這項計畫都還有非常大的挑戰要克服。」因此Google X實驗室也正尋求更多的顯示器工程師加入,一起來解決這些問題。

顯示器研究機構NPD DisplaySearch研究總監帕托(Riddhi Patel)表示,理論上,這種大型螢幕可以用來觀賞電視、電影,支援網路線上服務,並可以進行同步多工處理。

但帕托表示,她目前仍看不到這種大型組裝螢幕的需求在哪裡。目前世界最大的螢幕約為110吋。而三星105吋的電視,在亞馬遜上的售價為12萬美元。

因此帕托認為,在消費者接受這項巨型科技前,製造商應該要先讓電視螢幕變得更便宜、更方便、更簡單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