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房市陷冷靜期 高雄首購平價宅增溫

2014/10/04 20:23

高雄災區在氣爆事件之後,政府重建進度上軌道,不僅前鎮、苓雅首購換屋族群買氣逐漸回籠。(記者林耀文攝)

〔記者林耀文/高雄報導〕最新統計資料顯示,9月六都會區房市表現仍陷底部 ,創民國90年以來新低,整體交易量較去年同期衰退22%,高雄市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2729戶,月減1.6%,與去年同期比較減20.3%。

六大都會區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共2萬3243戶,月減2.5%,此外,雙北市單月交易量為民國90年以來新低。若以六都歷年1-9月整體交易量觀察,不僅低於92年SARS風暴的交易量,同樣創90年以來的新低。

以9月六大都會區成交量來看,仍較傳統民俗月稍減2.5%,可見市況未明顯好轉,且較去年同期衰退22%,表示交易冷清的現象並未受928檔期帶動,各縣市若有逆勢成長,多為新成屋交屋潮或區域建設利多條件支撐個別表現。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指出,9月份高雄買氣未見復甦,仍比上月微減1.6%,年減20.3%,若以8月與7月比較來看,月減18.9%、年減19.4%,交易量從今年5月高峰3,703戶之後逐漸下滑,至9月則以量縮26.3%,7月氣爆事件之後,南高雄房市復甦仍顯疲弱,不過交易量區仍以鳳山與三民兩區最熱,其次是左營區與楠梓區。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政府祭出打房政策之後,雙北房價出現小幅修正,不少自住客陸續出手獵物,尤其自用族群較不受房地合一稅的影響,有預算的換屋族出籠,由遠換近、從舊換新,因此新竹、台中、高雄的平均價格有明顯提升。而高雄災區在氣爆事件之後,政府重建進度上軌道,不僅前鎮、苓雅首購換屋族群買氣逐漸回籠,三民區更是交易量居冠,顯示低房價遇上剛性需求,價量有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