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財》想變有錢? 專家:減開銷、多儲蓄才是王道

2014/10/03 15:36

有錢人如何累積財富?一般人對於投資理財又有哪些盲點?《華爾街日報》資深理財編輯克萊門斯認為,儲蓄才是累積財富最重要的不二法門。(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錢人如何累積財富?一般人對於投資理財又有哪些盲點?《華爾街日報》資深理財編輯克萊門斯(Jonathan Clements)分享了他的長期觀察,認為儲蓄才是累積財富最重要的不二法門。減少生活開銷、增加固定儲蓄,才是建立財富之道。

曾任花旗銀行(Citigroup)財富管理業務主管的克萊門斯,於《MarketWatch》的專欄中表示,相較於儲蓄,其他的個人財務管理,如密切控管稅務、降低投資成本、購買指數型基金等方式。雖然都有助於累積財富,但仍不及儲蓄的重要性。

克萊門斯表示,他過去在花旗任職時常和很多人吃飯,卻發現很多客戶都是屬於「我的鄰居是富翁」的類型:通常夫婦兩人不一定非常高薪、或做很多投資,但他們通常住在平凡的住宅區、開著快要壞掉的老車。他們因為減少生活開銷,而存下了大筆的積蓄。

根據美國勞動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統計資料,美國有51%的家庭支出,都花在房子和車子上。一旦要投入大筆資金購買房子、車子,要儲蓄就變得相當困難。

克萊門斯表示,除非你可以省吃儉用、減少基本的生活開銷,不然選擇較便宜的房子,或減少換車頻率,才能真正累積財富。

另外,克萊門斯也對於財富投資提出一些警世箴言,值得投資人反省。克萊門斯認為,與其努力預測投資的回報和利率,倒不如削減投資成本、合理避稅,並控制投資組合風險,因為股市和利率變化方向,沒有任何人能預測。

克萊門斯也認為,除非有把握能全額償還,不然千萬不要用信用卡;買保險通常也是浪費,如果你自己就可以負擔這些意外,就代表這是過度保險,不如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