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Pay催化 PayPal明年將獨立上市

2014/10/02 11:40

eBay旗下PayPal將在明年以獨立公司上市,這也使得未來PayPal的作戰策略備受關注。(資料照,彭博社)

[本報訊]被Apple Pay激到了?eBay旗下PayPal將在明年以獨立公司的身分上市,外界認為,這與之前打死不分割的情況相比,有截然不同的大改變,這也使得未來PayPal的作戰策略備受關注。

美國電子商務平台eBay的執行長唐納修(John Donahoe)周二表示,分拆計畫預計明年下半年完成,不過屆時他也將卸任,由eBay線上商店總裁維尼格(Devin Wenig)接任執行長。

對於過去一年激進派投資人伊坎(Carl Icahn)直言要分割一事,他則解釋,公司近日不斷觀察市場變遷趨勢,大家也都同意分拆才是正確做法。

外界分析,在蘋果(Apple)宣布推出Apple Pay後,行動支付話題更是火熱,眼看線上付款市場大戰一觸及發,PayPal將需要更多發揮空間才能面對市場競爭。

據《金融時報》報導,市調機構eMarketer分析師伊格(Bryan Yeager)受訪時表示,eBay在線上零售市場有太多的大型業者競爭,PayPal的獨立將帶來與其他廠商更多的合作機會,因此PayPal的分拆或許是件好事。

PayPal在去年就以8億美元現金收購行動付款服務業者Braintree,並推出PayPal Here行動付款服務,預計今年的行動付款總額將達1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