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月台灣製造業PMI下滑 成長力道趨緩

2014/10/01 11:23

中經院表示,9月製造業PMI分數雖下滑,但仍處於擴張階段 (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華經濟研究院公布今年9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3.3、較前月下跌2.1點,不僅連續第二個月下滑,且為今年三月以來最低。

對此,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從調查顯示,我國製造業景氣仍處於復甦階段,但成長力道趨緩。

根據中經院調查,9月製造業PMI為連續第二個月趨緩,並創下七個月以來的新低。

其中,9月製造業PMI的五項構成指標,雖然都呈現擴張,也就是分數都在50以上,但「供應商交貨時間」與「現有原物料存貨水準」這兩項,皆下降至今年以來最低點。

吳中書分析,製造業PMI高於50,代表景氣擴張,低於五十為收縮;雖然PMI連續兩個月下滑,但分數仍在50以上,換言之,我國製造業正穩健復甦中,只是成長力道趨緩。

此外,香港「佔中」行動對經濟可能帶來的影響?吳中書認為,一般來說,短期政治干擾對經濟表現影響有限。以過去台灣為例,太陽花事件發生幾個月,景氣復甦趨勢沒有受到影響,即使是烏克蘭事件,對中長期經濟衝擊也不會太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