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韓FTA談判結束 歧見仍存

2014/09/26 15:09

中韓自由貿易協定第13輪談判結束,雙方在多數投資領域條款達成協議,但在貨物貿易領域的分歧仍未能取得共識。(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第13輪談判結束,雙方在多數投資領域條款達成協議,但在貨物貿易領域的分歧仍未能取得共識。

中國與南韓自9月22日起,在北京舉行為期5天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內容包括貨品貿易、服務貿易、投資、原產地規則、智慧財產權等領域,然而,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目前雙方在投資領域上已取得進展,在金融與通信、自然人流動等問題也達成共識。

不過,對於貨物貿易領域談判,並未達成協議,其中,南韓要求中國早日取消工業品關稅,而中國則要求南韓開放農產品市場,對此,雙方意見仍然分歧。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儘管商芳立場不一,核心爭議猶存,但本輪談判已縮小了部分歧見,未來將繼續進行協商,目前正在規劃下一輪談判的日程和場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