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3C時代 台科技業擁抱三大趨勢

2014/09/25 12:00

市場進入第四季,摩根大通的最新報告就指出台灣科技島的後3C時代情勢,並說明台灣擁有的6大新起飛題材及3大趨勢。(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本報訊]市場進入第四季,近來蘋果(Apple)與阿里巴巴也話題不斷,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最新報告就指出台灣科技島的後3C時代情勢,並說明台灣擁有的6大新起飛題材及3大趨勢。

據《工商時報》報導,小摩指出智慧型手機題材已熱燒許久,明年之後市場會逐漸飽和,恐將重蹈PC、平板和電視的覆轍。

其中台灣六大新起飛題材,包括高科技汽車、機器人及自動化、新照明、物聯網及半導體、大數據中心以及電子商物及物流。

台灣未來的三大趨勢第一為新產業垂直鍊,包含高科技汽車、機器人及自動化及新照明,其中許多的電動車零件供應來自台灣,而機器人及航太產業在自動化及機械專業也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照明部分則已經有一半是LED的市場。

第二為價值鍊再提升,其中台灣許多物聯網及半導體供應鏈設備廠的價值鍊提升,將可幫助台灣業者面對快速崛起的中國半導體業。第三則為擁抱互聯網,包括大數據中心、電子商務相關物流,例如美國CIA和Facebook就己經開始廣泛運用雲端技術。另外,新的生態圈也正在形成,如更多的伺服器、儲存、電源管理晶片、機械零件等,而近來火紅的電子商務則給了物流升級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