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總理莫迪籲:百事與可口可樂應多賣果汁

2014/09/24 19:40

印度總理莫迪(如圖)今天表示,希望兩大飲料巨頭百事公司與可口可樂公司增加果汁飲料的銷售來幫助印度農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表示,希望兩大飲料巨頭百事公司(PepsiCo)與可口可樂公司(Coca-Cola)增加果汁飲料的銷售來幫助印度農民。

百事旗下的零食與果汁業者,去年就計畫在印度投資55億美元,可口可樂也在2012年時,訂下2020年在印度投資50億美元的目標。 (法新社)

《路透》報導,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在印度南部的卡納塔克邦(Karnataka),與20多位食品加工業者會見並對外說,全世界有數百萬的人口購買百事可樂與可口可樂,他曾詢問兩大飲料界龍頭,是否能添加5%的天然果汁在旗下飲品中,如果他們願意,印度農民就無需將銷售不了的水果丟棄,也能幫助農民賺錢。

莫迪政府的食品加工部部長上個月曾表示,百事公司應該減少含糖飲料,並邀請百事與印度政府合作,開發營養午餐給印度學童。

根據報導,印度是世界第2大蔬果生產國,由於缺乏足夠的冷藏設施與冷藏運輸設備,印度每年得拋棄價值高達數百萬美元的蔬菜水果。

百事公司與可口可樂公司是全球兩大零食、飲品製造商,先前莫迪造訪美國時曾拜訪許多跨國企業,包括百事公司。

印度現階段擁有約6500個冷藏設施,為了減少食物丟棄,擴大食品加工,莫迪政府正積極尋求外國投資和技術、產業升級。

至於美國飲料公司,也正積極擴大對亞洲市場的投資。印度為亞洲第3大經濟體,不斷成長的中產階級,在食品與飲料方面有可觀的消費能力。

百事旗下的零食與果汁業者,去年就計畫在印度投資55億美元,可口可樂也在2012年時,訂下2020年在印度投資50億美元的目標。

目前兩間公司均尚未對外作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