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8月外銷訂單旺 樂觀看好Q3經濟展望

2014/09/21 11:26

iPhone 6於日前已開賣,新機預售單日超過4百萬支,創下新紀錄。經濟部官員表示,下半年仍看好行動裝置接單表現。(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部將於週一(22日)公佈8月外銷訂單,預估8月接單將維持380億美元(約新台幣1.134兆元)。經濟部表示,由於市場對行動裝置需求暢旺,而使電子產品受惠,並估下半年半導體接單將持續旺盛。

根據《經濟時報》報導,經濟部統計處長林麗貞表示,因業者觀望心態濃厚,高階手持行動裝置訂單遲未發酵,7月接單金額較上月銳減一成,年增率由正轉負。下半年仍看好行動裝置接單表現,且電子產品也因其受惠,再加上4G及物聯網新興運用,可望帶動半導體產業。

國家發展委員會週五(26日)將公佈8月景氣對策信號,若無意外,應能再亮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台灣經濟研究院也將於本週公佈最新經濟預測及景氣調查結果,都可望上修預測。

另外,央行將於週四(25日)召開第三季理監事會議,央行總裁彭淮南週三(24日)將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市場關注,進入緘默期的彭是否會透漏決策風向球。

市場普遍預期,央行週四可望連續13季維持重貼現率1.875%不變。若決議利率「連13凍」,將續創史上次長利率不變紀錄,僅次於1963年第三季至1967年第一季,央行剛在台復業的「連15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