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會議在即 中日韓財長、央行行長搶先會唔

2014/09/19 21:40

本月20、21日,全球首腦G20將在澳洲凱恩斯舉行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南韓財政部長崔炅煥(如圖)、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日先與美國財政部長杰克·盧(Jack Lew)舉行會談。(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20、21日,G20將在澳洲凱恩斯舉行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南韓財政部長崔炅煥(Choi Kyung-hwan)、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日先與美國財政部長杰克·盧(Jack Lew)舉行會談。

據了解,日美雙方就全球面臨的經濟風險進行磋商,麻生太郎向美方說明增加消費稅後,日本正以緩慢的步伐恢復經濟,並說明日本未來經濟增長的策略及財政重建等工作。

《韓聯社》報導,今天也是中、日、韓三方財長及央行行長第13次的會議,中、日、韓三方財長及央行行長共同發表聲明表示,將加強三方政策協商和區域金融合作,增加金融風險管理的能力,落實經濟平衡發展;三方會將持續改革、實施宏觀經濟政策使經濟復甦。儘管下行風險仍存,但會透過協商來應對,避免地區動盪和金融不穩定。

南韓財政部長崔炅煥今天也與義大利財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席拉加德會面,分享南韓接下的經濟擴張措施。

另外,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第6輪談判,將於11月底在日本東京展開。第5輪談判時三方就貨物貿易的降稅模式、服務貿易和投資開放方式及協定範圍與領域等議題進行協商,第6輪則會將電子商務、環境合作納入協定,並成立相關工作小組。儘管多次談判未果,三方都希望年底內能完成簽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