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技術加持 助日本手遊銷全球

2014/09/19 17:10

日本擁有全球最大的遊戲產業,但大部分只在日本暢銷。而現在,這些遊戲製造商希望老大哥谷歌為他們打開全球市場。(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擁有全球最大的遊戲產業,年產值高達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00億元),但大部分遊戲只在日本國內暢銷,到了海外卻默默無名。而現在,這些遊戲製造商希望老大哥谷歌(Google Inc.)能助他們一臂之力,為他們打開全球市場。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谷歌近期宣布將協助日韓手機遊戲廠商進軍全球市場。谷歌計劃將提供遊戲廠商技術支援,包含翻譯遊戲內容、建立遊戲付費機制及其它相關服務。

日本遊戲產業在過去曾稱霸全球,但進入智慧型手機年代卻遭遇難關。最主要的原因是日本智慧型手機起步較慢,有很長一段時間,日本消費者只能用傳統手機玩簡單的遊戲。

但目前日本的手機遊戲市場已迎頭趕上。目前已成為Google Play商店最大的手遊市場獲利來源,Google Play有30%的營收來自於遊戲和遊戲廣告,緊追在蘋果(Apple Inc.)的App Store之後。因此,Google宣佈將協助日本遊戲產業進軍全球市場,也有助於提升遊戲的營收比率。

Google Play亞太區負責人葉加(Chris Yerga)在參加東京電玩展受訪時表示,「他們賺了錢,我們才會賺錢。雙方的獲利幾乎是同步的。」

但葉加也表示,雖然谷歌不會提供任何資金,但這些支援方案,都能替這些想要進軍新市場的遊戲商,省下一筆跟國内發行商交涉的費用。

幾款在日本熱銷的遊戲,包含《怪物彈珠》、《龍族拼圖》以及下載量突破1200萬《白貓計劃》,其製造商都有望藉此機會進軍日本以外的各大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