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鷹派勢力抬頭 金價搖搖欲墜

2014/09/19 14:06

美國聯準會(Fed)鷹派勢力抬頭,進一步壓低原本就疲弱不振的金價走勢,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目前技術面持續向下,而旺季逐漸淡化亦不利於金價表現,預期中期走勢將維持弱勢。(彭博社)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鷹派勢力抬頭,進一步壓低原本就疲弱不振的金價走勢,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目前技術面持續向下,而旺季逐漸淡化亦不利於金價表現,預期中期走勢將維持弱勢。

方立寬指出,近1週市場再度激起Fed升息恐懼,造成各類資產紛紛下跌,黃金亦不例外,同時由於黃金旺季效應轉弱,且商品原物料族群亦同步走向淡季,使得避險需求減緩,造成實體黃金基金資金流出。

台灣時間今天下午2點,國際金價約在每英兩1225美元附近震盪整理,國內金市方面,台灣銀行黃金存摺每公克賣出價也跌破1200元大關。

湯森路透黃金礦業服務公司(Thomson Reuters GFMS)發布最新報告指出,隨著美國經濟狀況趨於穩定,不明顯的通貨膨脹,以及投資者預期美國即將升息等因素影響,金價可能於2015年下探至1170美元至1200美元,並預期2014年平均金價為1270美元。

對於後續金價要止弱轉強的觀察重點,方立寬認為,將是歐洲的復甦是否順利啟動,並帶動物價上揚,營造有利黃金的氣氛;下一波黃金的波段漲勢,將落在第四季下半季,屆時將迎來年初的小旺季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