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瘋iPhone 6 富智康恐組裝不及

2014/09/18 14:47

iPhone6系列手機將開賣,但據傳供不應求,許多代工廠似乎就出現了趕工不及的狀況。(路透)

[本報訊]iPhone6系列手機將第一波開賣將於19日登場!包含美國在內等許多國家將可搶先購得蘋果新手機。但是iPhone6實在太夯,許多代工廠似乎趕工不及的狀況,恐怕無法滿足龐大的訂單需求。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Apple)在公布iPhone6及iPhone6 plus等新產品後,使得三星等國際大廠的銷售業績受到擠壓,市場預期這股風潮將延續一段時間。

報導指出,鴻海旗下的富智康(Foxconn,原富士康,香港上市更名)的生產效能似乎難以負荷這麼大的訂單量,其位於中國鄭州最大的生產基地目前還在招募新人力,以供應組裝iPhone6系列的產能。

據了解,富智康在中國的鄭州廠大約有100條生產線每天24小時不停運作,全中國的工人總計超過100萬名。

報導指出,這一次對富智康的確是個大挑戰,因為富智康除了是4.7英寸iPhone 6的主要組裝廠,同時又是iPhone6 Plus的唯一組裝廠。

其中富智康目前每天生產14萬支iPhone 6 Plus和40萬支iPhone 6,可以說是有史以來的最高日產量,但依舊無法滿足訂單需求。

據美國蘋果的官方線上商店資料,消費者似乎還是喜歡大螢幕手機,從等待時間來看,iPhone 6Plus可能還等待3至4週時間,而iPhone 6則要在7-10個工作日內拿到新產品。

報導最後也提到,5.5英寸的iPhone 6 Plus產出率目前只有50%-60%左右,而iPhone 6產出率比較高,約在8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