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巴西廠再傳罷工 iPhone6出貨告急

2014/09/18 10:55

鴻海為蘋果新機代工頻頻遭受阻礙,目前又有消息指出,旗下富智康位於巴西的iPhone生產基地出現罷工事件,預估將影響iPhone 6的出貨進度。(資料照,記者蔡乙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2317)為蘋果(Apple Inc.)新機代工頻頻遭受阻礙,目前又有消息指出,旗下富智康(Foxconn)(原富士康,香港上市更名)位於巴西的iPhone生產基地出現罷工事件,恐怕將影響iPhone 6的出貨進度。

根據科技網站《Zdnet.com》報導,富智康巴西廠是鴻海在中國以外唯一的iPhone、iPad組裝廠,但目前驚傳廠外約有3,700名勞工正在進行罷工,隨著組裝工作停擺,整體產能恐跟不上市場需求,將影響蘋果新機出貨進度。

由於當地勞工對薪資與升遷問題心生不滿,怒指富智康並未兌現日前協議承諾,因此決定罷工,然而該廠運作停擺後,鴻海雖然有中國鄭州廠能支應iPhone組裝訂單,但由於鄭州廠iPhone 6與iPhone 6 Plus每日產能合計僅54萬支,恐無法趕上預購首日湧進的400萬張訂單。

此外,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鴻海鄭州廠在生產iPhone 6 Plus時也遭遇困難,由於大螢幕的良率過低,延遲了產出速度,即便再增聘20萬名勞工連夜趕工,也無法應付龐大的訂單需求,顯現iPhone出貨進度將大大受到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