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攜手Google 推100美元手機搶市

2014/09/16 09:4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與Google昨日宣佈,將攜手合作打造全新「Android One」手機平台,目標為創造100美元智慧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鎖定下一個10億智慧手機用戶,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與谷歌(Google Inc.)昨(15)日宣佈,將攜手合作打造全新「Android One」手機平台,目標為創造100美元(約3,000元新台幣)智慧機,提供新興國家消費者高規格且價格親民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的想法為,聯發科要創造的是每個的人都用的起的科技產品,只要終端產品跌破100美元,便會打開最大眾化的新興市場。(記者卓怡君攝)

聯發科強調,隨Android One推出,將與谷歌密切合作,共同協助手機製造簡化生產流程,快速進行全球超級中階市場(Super-mid market)的開發計畫。

《經濟日報》報導,谷歌與聯發科合作,挑戰蘋果(Apple Inc.)尚未跨足的100美元智慧手機市場,為Android系統的一大突破,除建立市場區隔性,更藉價格優勢搶下更多市佔,使IOS系統與Android競爭更加激烈。

Android One手機將支援雙卡雙待機,且可接收FM無線電,估售價壓在100美元以下,雖對谷歌幾乎沒有利潤,但對創造行動上網人口帶來的廣告效益卻是大大的加分。

Android One手機未來將陸續推廣至亞洲、非洲、拉丁美洲等新興國家市場;然而並不考慮向中國市場邁進,原因為谷歌與中國政府關係並不佳。

聯發科表示,谷歌特別選在印度發表首款Android One新機,包括Karbonn、Micromax與Spice等印度領導手機品牌皆在昨(15)日推出業界首批採用MediaTek MT6582系統單晶片方案的Android One智慧型手機;業界表示,以首批推出Android One的印度智慧手機而言,售價訂在6,999印度盧比(約3,000元新台幣),與紅米機等平價機種價位並無太大差異。

Andriod One平台若能順利推動超級中階市場,對聯發科而言,將可以賣出更多的手機晶片;谷歌能吸引更多的上網和瀏覽網頁人口,獲得更多廣告利益,創造互惠雙贏。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聯發科要創造的是「每個的人都用的起」的科技產品,讓晶片成為21世界資訊時代的精神糧食,在蔡明介眼中,只要終端產品跌破100美元,便會打開最大眾化的新興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