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菲ECA時間還在橋 經濟部:樂觀其成

2014/09/15 22:10

針對台菲ECA簽署事宜,經濟部今日表示,目前雙方還沒有展開談判的確切時間表,但對此協定表達樂觀其成。(資料照,中央社)

[本報訊]針對外界關心的台菲簽署經濟合作協定(ECA)的簽署事宜,經濟部今日表示,目前雙方還沒有展開談判的確切時間表,但對此協定表達樂觀其成。

據《中央社》報導,菲律賓發展研究院(PIDS)日前提出台菲ECA的可行性研究報告草案,內容指出,菲簽署ECA將可帶來雙贏局面,因此經濟部對此也相當重視。

經濟部表示,因台菲ECA的可行性研究報告草案尚屬草案內容,完整報告也還未完成,因此目前的談判時間表也就還未出爐。

菲律賓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成員國,也是我方積極爭取洽簽ECA的國家之一,而每年也都定期舉行台菲部長級經濟合作會議。

外界預期,這一次預定在10月23日至24日台北舉行會議,屆時雙方可望就台菲洽簽ECA進一步交換意見。

據經濟部資料顯示,2013年台灣是菲國的第6大貿易夥伴,而菲國則為台灣的第11大貿易夥伴,這其中不難看出雙方的經貿往來密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