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庭智慧裝置大爆發 研調:2022年將超過500項

2014/09/11 16:18

國際顧問暨研究機構Gartner預測,由於在消費產品中加入感測及通訊功能的成本愈來愈低,到了2022年成熟市場富裕國家中一般家庭所擁有的智慧裝置將超過500項,Gartner認為,在未來10年,智慧家庭領域將出現大幅變革,企業組織若能順應潮流推出相關產品與服務,就能搶攻龐大的創新式數位商機。(彭博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國際顧問暨研究機構Gartner預測,由於在消費產品中加入感測及通訊功能的成本愈來愈低,到了2022年成熟市場富裕國家中一般家庭所擁有的智慧裝置將超過500項,Gartner認為,在未來10年,智慧家庭領域將出現大幅變革,企業組織若能順應潮流推出相關產品與服務,就能搶攻龐大的創新式數位商機。

Gartner副總裁Nick Jones指出,未來各種家用裝備都將具備智慧功能,也就是具備某種程度的感測及情報能力,且通常可以無線方式與外界通訊,而更高階的裝置還會感測並自遠端進行遙控,至於價格不太可能形成阻礙,因為長期來看消費產品連結物聯網(IoT)的成本將逐漸降至1美元左右。

在未來10年內,一般家庭中智慧裝置的數量仍將緩慢成長,這是因為許多大型家電不會經常汰換。儘管一直到2020到2025年之前,智慧家庭市場仍無法進入成熟階段,智慧家用產品的生產正在啟動,由這些產品所帶動的數位商機也已崛起。智慧家用產品種類繁多,包括遊戲機、電視等媒體及娛樂產品,還有爐具、洗衣機等家電,甚至涵蓋運輸技術、保全與環境控制,還有醫療照護及健身設備。

Gartner認為,雖然不會由單一技術主宰市場,無線科技仍將成為智慧家庭的重要基礎,多數裝置都將透過無線技術相互連結,Gartner預測,Wi-Fi、藍牙、ZigBee、蜂巢式及各種專屬與網狀網路無線技術都將在智慧家庭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因此,必須要有各式各樣的閘道與配接器以連接各種不同的標準與協定,很多家用無線智慧物件皆為可攜式裝置,無法以有線電源供應電力,電池製造商因而亦將受惠於智慧家庭風潮,對電源裝置及儲存技術開發商來說亦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