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批只顧財團利益 經部:會保護敏感產業

2014/09/10 16:52

貨貿談判今天展開,公民團體今早赴經濟部前抗議。痛批政府不能只為少數財團利益服務,而犧牲了弱勢產業,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連錦漳出面回應,有競爭力產業的利益將全力爭取。敏感產業則會採取保護。(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貨貿談判今天展開,公民團體今早赴經濟部前抗議。痛批政府不能只為少數財團利益服務,而犧牲了弱勢產業,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連錦漳出面回應,表示有競爭力產業的利益將全力爭取。敏感產業則會採取保護。

連錦漳今日接受陳情時表示,經濟部已廣納產業界意見,有4000多項產品要求中國降稅,也有4、500項產品要守住底線,目前都已納入談判考量當中。連錦漳強調,有利的產業經濟部將會盡力爭取,敏感產業則會採取守勢。但目前與中國雙方的討論仍有很大的差距,因此詳細的數字仍未確定。

第9輪貨品貿易談判今天起連續三天舉行,由於開會地點不公開,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公民團體率30餘人,至經濟部前抗議,質疑經濟部目前都沒有說明貨貿可能造成的衝擊和受害產業,也沒有公布相關配套措施,要求立即停止貨貿談判。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也質疑,日前有立委披露,台灣官方想用開放中國加工食品進口,來交換台灣面板免稅,以台灣人的健康換取特定產業的利益,將讓台灣食安問題雪上加霜,要求經濟部不要躲貓貓、迴避問題。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表示,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就能做到資訊公開,在第7輪談判提出自由化目標,台灣到了第9輪談判,卻沒有公佈任何細節。因此要求經濟部應要公布貨貿自由化目標,並揭露中國要求我方開放的初級工業製品進口及降稅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