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註冊微博?臉書發言人:假帳號

2014/09/10 15:20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在全球有超過12億的使用者,但卻長期被中國官方屏蔽,無法進入這個擁有近14億人口的廣大市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卻有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發現以臉書為名註冊的帳號,在短短一個星期就有超過8萬個網友追蹤。臉書發言昨日否認臉書官方有註冊微博帳號,意味先前出現在微博的「Facebook公司」是個假帳號。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在全球有超過12億的使用者,但卻長期被中國官方封鎖,無法進入這個擁有近14億人口的廣大市場。

《華爾街日報》報導,臉書發言人9日表示,臉書並未註冊新浪微博帳號,日前在微博上的臉書帳號是假的,臉書的工程團隊在微博上是有真實帳號,不過處於閒置狀態,這個臉書帳號在9日就從微博網站上消失。

報導中提到,8日中秋節當日,假的微博臉書帳號甚至在微博上放了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舉著標語,以中文祝網友中秋節快樂的照片;不過部分微博用戶發現,祖克柏祝福中國網友中秋節快樂的照片,看起來和一張2010年拍攝的照片很像,讓人懷疑其真實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