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iWatch 變身電子錢包

2014/09/06 09:54

蘋果(Apple Inc.)將在下週舉行新機發表會,可能將推出稱為iWatch的智慧型手錶,並支援近距離通訊技術(NFC),將可能具備電子錢包功能。(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將在下週舉行新機發表會,外界預期除了大尺寸iPhone外,可能還將推出稱為iWatch的智慧型手錶,並支援近距離通訊技術(NFC),代表iWatch將可能具備電子錢包功能。

《華爾街日報》報導,iWatch將有兩種尺寸,具備曲面藍寶石螢幕及無線充電技術。此外,iWatch與iPhone新機可能都會支援NFC,使得行動裝置能夠加入「點擊支付」(tap-to-pay)功能,讓用戶以iTunes商店的信用卡,在實體商店消費。

但報導也指出,因為產線的工程問題,iWatch可能無法在今年開賣。據傳iWatch目前是由廣達(2382)代工,而蘋果目前並未調整零組件供應商出貨給廣達的時間表。

據傳蘋果打算在iWatch正式開賣前開放預購,目前還不清楚售價。

此外,若蘋果iPhone新機及iWatch都將搭載NFC晶片,台灣廠商也有望從中受惠。據傳台廠恩智浦(NXP)是蘋果主要NFC晶片供應商,而除了負責晶圓代工的台積電(2330)將可獲大單外,為恩智浦代工晶片測試的京元電(2449)及欣銓(3264),都將成為主要得利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