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財長暗示:將擴大支出 刺激經濟

2014/09/05 15:49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暗示了新內閣的下一步:已經準備好擴大預算支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未見轉好,外界擔心4月份調升的消費稅會繼續重創經濟,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今天則暗示安倍新內閣的下一步:準備擴大預算支出。

同時身兼副首相的麻生太郎今天表示:「日本經濟形勢不斷變化,我們必須做好準備、及時因應。而追加預算是一個辦法。」

2011年強震後,日本經濟嚴重衰退,日本政府一方面要致力減輕全球最大債務負擔,一方面還要提升經濟成長。

今年4月,為了持續提高物價,日本首度將消費稅從原本的5%調高至8%。目前首相安倍晉三正在評估,是否要在明年繼續將消費稅調升至10%。

昨日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也出面施壓,要求政府必須財政方面進行重整。同時也表示,中央銀行對於再增消費稅,已有能夠平衡增稅衝擊的手段。

農林中金總研首席經濟學家南武志指出,安倍政府不會讓經濟失去動能,因為維持成長是第一優先。為了明年再次增加消費稅,政府將推出刺激方案,提振經濟。

安倍晉三在本週重組內閣後表示,將在年底前決定是否將依原訂計畫上調消費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