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Cloud遭駭 庫克:加強帳號提醒、認證功能

2014/09/05 12:58

蘋果iCloud遭駭風波後,執行長庫克首次發表評論表示,蘋果將在2週內,新增iCloud資料下載時的提醒功能,並徹底實施帳號的兩階段認證系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iCloud遭駭風波後,執行長庫克(Tim Cook)首次發表表示,蘋果將在2週內,新增iCloud資料下載時的提醒功能,並徹底實施帳號的兩階段認證系統。

蘋果正努力在這次iCloud資安問題中,維護品牌名聲,確保下週舉行的新機發表會不受影響。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針對這次好萊塢明星的照片流出事件,庫克表示,因為駭客順利猜中個人設定的安全問題,或者用戶誤觸了釣魚攻擊,使得用戶的帳號、密碼遭竊,造成iCloud裡的資料外流,並沒有任何帳號、密碼從蘋果伺服器流出。

為了避免傷害再度發生,庫克表示,目前用戶只有在密碼被更改、或從陌生的裝置登入時,才收到提醒郵件,未來蘋果將會新增一項:只要iCloud的資料被下載到陌生的裝置時,用戶就會收到提醒郵件。蘋果預計在2週內啟用這這項功能。

此外,未來蘋果也計劃將徹底實行兩階段認證系統,加強原有只需帳號、密碼的登入方式。

庫克認為,最重要的防範方法,比較不是技術上的,而是在人性上的。蘋果將會努力讓用戶注意駭客入侵的風險,並設定更安全的密碼。

但有網路安全專家指出,蘋果的安全性問題設計過於簡單,才因此讓生活資訊公開的公眾人物,帳號遭輕易入侵。「蘋果在尋求便利性的普羅大眾,與需要高度安全性的高端使用者間,選擇了前者。」

專家也認為,蘋果的提醒系統,只是在帳號遭到入侵後才通知,對資訊保密並沒有太大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