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成遭控血汗工廠 超時加班、喝水要付費

2014/09/05 12:17

環保組織「Green America」和人權團體「中國勞工觀察」4日稱,可成壓榨勞工、違反勞動安全。蘋果總公司聞訊後,當日立刻派人前往調查。﹝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手機大廠蘋果、三星、小米都在新產品中使用金屬機殼或邊框,導致金屬機殼供不應求。《BBC》報導,金屬機殼大廠可成﹝2474﹞江蘇宿遷廠遭指控是血汗工廠,人權團體踢爆,可成員工被迫超時工作100小時,並暴露在有毒化學物質之中,連工人宿舍喝水、洗澡都要另外收錢。

環保組織「Green America」和人權團體「中國勞工觀察」4日稱,可成壓榨勞工、違反勞動安全。蘋果總公司聞訊後,當日立刻派人前往調查;可成回應,高度關注此一報告,將徹底調查相關指控。

中國勞工觀察的臥底報告指稱,可成宿遷廠內,易燃的鋁鎂合金粉塵四處飄散,卻放任員工在廠內抽菸,消防通道都遭堵死。且在工廠宿舍內必須繳費才能淋浴或喝水。

《BBC》指出,工人每月被迫站立超時工作100小時,而且未受過適當安全訓練,卻必須簽署文件,謊稱受過完整教育。工人在生產過程中,在無防護設備的情況下,接觸有毒化學物;一些工人甚至出現皮膚和眼睛不適的症狀。

據了解,三星的智慧型手機Galaxy Alpha、Galaxy Note 4、Galaxy S6將搭載全金屬機身或者邊框;小米次代機據傳也會採用全金屬機殼。讓金屬外殼供不應求,台灣供應商已針對非蘋客戶漲價2至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