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印度前景 外資加碼買債

2014/09/01 21:05

看好印度經濟前景,外國投資人持續加碼買債,印度10年期債券殖利率持續看漲。(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看好印度經濟前景,外國投資人持續加碼買債,印度10年期債券殖利率持續看漲。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任後,放寬國防工業與外國投資,並宣布擴大公共建設措施,將打造更多公路、燃煤電廠、機場和港口。

今年第2季,印度過內生產總值(GDP)攀升5.7%,為2012年3月以來最大漲幅,並高於彭博分析師預估的成長5.5%。

《彭博社》報導,英商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新加坡分行,首席投資策略師布里斯(Steve Brice)表示,「對於莫迪政府領導的經濟改革十分樂觀,未來可望緩解通貨膨脹,印度當局也會有更多放寬政策,因此看好印度政府債券收益率。」

東方匯理資產管理(Amundi Asset Management)和聯豐投資(Union Investment Privatfonds)也表示,他們認為印度的債券有購買吸引力。

目前印度10年公債殖利率,由7月的8.55%降至8.4%,8月殖利率共上揚6個基點。

孟買DCB銀行(DCB Bank Ltd.)固定收益交易員戴許(Debendra Kumar Dash)表示,若政府能夠抑制通貨膨脹,印度經濟前景有望改善,資金也會流入。而外國投資人對地方債券的購買力仍強,也可以提振信心。」

根據《彭博社》調查數據顯示,上個月國際資金淨流入印度企業與債券共28.2億美元。為連續第4個月淨入流,並推動外資持有印度債券高達42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