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莫迪展臂迎外資 日商無印良品將前進印度

2014/09/01 19:53

印度新任總理莫迪上任後,積極開放讓外資來印度設廠、投資,日本生活用品零售商「無印良品」,計畫在2015年進入印度市場,預計將成為日本首位進入印度的大型零售業者。(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新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任後,積極開放讓外資來印度設廠、投資,日本生活用品零售商「無印良品」(Muji Ryouhin)計畫在2015年進入印度市場,預計將成為日本首位進入印度的大型零售業者。

《日經網》報導,過往印度為保護國內小型零售商,對於外資入駐的門檻極高,因此日本、歐美等大型零售業者沒有開拓市場的機會。自2012年以來,許多限制已經鬆綁,印度總理莫迪上任後,更加放寬零售業的限制。

日本知名零售大廠「無印良品」計畫在2014年底前,向印度政府申請投資計劃(FDI)。審核手續完成後,於2015年至2016年春季,在新德里或孟買開設第一店,之後以城市為中心,3年內預計設立5家門市。

目前「無印良品」正與印度當地大型零售業,商討建立合資公司的相關事宜。「無印良品」出資51%,負責提供商品及店舖設計;印度當地企業則負責人事問題和銷售通路。

除了「無印良品」,西班牙流行服飾品牌「ZARA」已經在印度展開業務,美國休閒服飾「GAP」則預計在2015年進入印度。日本休閒服飾品牌「優衣庫」(UNIQLO)也正在協商進入印度市場的事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